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带头拼 加油干 不负时代使命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17


——乐山市奥林匹克学校召开“参加2022年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工作推进会

 

    为积极备战乐山“2022年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努力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2020年1月15日上午,“带头拼 加油干 不负时代使命”乐山市奥林匹克学校“参加省十四运会”工作推进会暨2019年工作总结会在奥校二楼会议室举行。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易群,乐山市体育局局长向蕾,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学河,奥校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乐山市奥林匹克学校校长张亚奎主持会议。

 

    易群在会上讲话,首先对学院大家庭一员的乐山奥林匹克学校教职工,在艰苦的环境下为事业所作出的努力和付出表示感谢。同时要求,一要加强党的领导作用,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做到党务和业务共同推进,提高备战工作的水平;二要育人育才并进,做到德才兼备,培养国家栋梁之才、有用之才;三要紧抓机遇,再创辉煌,开展好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和青少年体育工作,整合资源,积极备战省运会。她指出,办好2022年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是整个乐山的大事,希望大家积极工作、努力拼搏,为家乡增光添彩;要立体交叉融合,助推各项事业发展,做好“体育+”的工作、做好体育科研工作,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继续发扬奥校“文精技强、敢于胜利”的精神,发扬奥林匹克 “更高、更快、更强”的精神,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向蕾对乐山市奥林匹克学校校为乐山体育事业所作出的贡献表示由衷的感谢。她说,回顾过去,奥校人创造辉煌、制造奇迹,为乐山体育事业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在青少年体育、竞技体育、群众体育方面取得了了优异成绩;面向未来,奥校人重任在肩,厉兵秣马,感动于大家的自我加压、默默奉献。希望奥校人继续勇担重任、敢拼敢胜,共创辉煌未来。

 

    会上,乐山市奥林匹克学校副校长张勇宣读了《乐山市奥林匹克学校备战省十四运会工作领导小组及成员名单》和《教练员省十四运会目标任务分解目标》。徐云霞代表领队、工作人员承诺:认真履行职责,配合教练员管理好运动队,做好队伍建设及后勤、思想工作,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张旭燕代表教练发言,表示认真履行教练员职责,精准选材,科学训练,严格管理,认真执行“三从一大”的训练原则,坚决抵制兴奋剂,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校长张亚奎与教练代表余波、蔡程成签订《省十四运会目标责任书》。易群、向蕾、张学河、张亚奎为各项目领队、工作人员颁发了聘书。

 

 

  

 

 

    训练科主任张卫忠作了“2019年奥校训练工作总结”。2019年,在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的领导关心下,在乐山市体育局的正确指导下,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完成了“突破一个难点、抓好两个重点、实现三个目标、促进四个发展”的总体目标。实现了350人注册,292人参赛,训练人数达500人的选材难点;抓好了训练管理和队伍管理两个重点工作,2人获得市教育系统先进个人;实现了人才输送、注册参赛、办赛三个目标,正式输送3人,集训75人,参加2019年青少年锦标赛获得9金、21银、20铜,1539积分,四个运动队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成功举办全国竞走锦标赛、四川省射箭锦标赛、乐山市残疾人篮球比赛、乐山市中小学生游泳、跆拳道、篮球、羽毛球等比赛;武术散打、花样游泳、冰壶、水球参加了全国第二届青运会,获得了2金、2银、1铜,一个第五名的成绩,田径运动员杨磊代表中国参加亚洲锦标赛,获得银牌。促进了教练员队伍、运动队队伍、俱乐部队伍、体育协会队伍四个方面的发展;在原有运动项目的基础上增加了四个新项目,开展了与省队共建项目3个,完成了四川省武术女子散打队落户乐山职院的前期工作,同时做好了青少年基地建设的准备工作;学校文化教师加入了领队、工作人员的队伍,加强了各个队伍的政治思想和德育建设工作。

 

吴刚 李佳(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