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学院举办炉霍县宗塔乡色科玛村村干、入党积极分子、致富带头人培训班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22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教育工委对高校扶贫工作要求,11月17日至20日,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作为炉霍县的帮扶单位,为炉霍县宗塔乡色科玛村村干、入党积极分子、致富带头人一行9人举办了培训班,助力全面打赢炉霍县脱贫攻坚战。此次培训班由学院派驻宗塔乡扶贫干部钟翼带队。
  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芝海致欢迎词。他说,色科玛村在学院大力帮扶下,2018年已退出贫困村序列。但是,学院的帮扶工作,还要“扶上马,再送一程”。在学院下一步的扶贫工作中,要继续发挥好党支部的作用,把村支部建成全村致富奔康的坚强堡垒,加大健康帮扶、产业帮扶、文化帮扶力度,早日将色科玛村建成中国美丽乡村。宗塔乡党委副书记统周扎巴对学院近年来给予宗塔乡的帮扶和学院派驻扶贫干部钟翼的辛勤工作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向学院赠送了“乐职宗塔一家亲,真心实意助脱贫”的锦旗。




  培训期间,学院有针对性的设计了党建基本知识、乡村旅游知识、牦牛养殖和牦牛乳加工等课堂理论知识。同时,安排了乐山市市中区九峰镇党建基地、金鹰山庄星级乡村旅游项目实地参观学习环节。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提高了基层干部的管理水平,增强了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提升了致富带头人的致富能力,回到宗塔草原后,将把学到的知识技能运用到脱贫攻坚工作中,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和智慧。


扶贫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