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青培快讯】化产教融合 探索专业建设新思路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22

 


—— 王丽教授应邀为第五期青干班学员授课

    7月18日下午2点,新能源工程系主任王丽教授应邀为第五期青干班学员授课。
    王丽以《产教融合背景下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的内涵要求和路径选择——以光伏产业群为例》为题,围绕产教融合的提出、内涵,产教融合下的专业及学科建设等内容,就产教融合的本质、方针和关键做了深入探讨。
    课上,王丽以光伏专业群建设为例,结合区域、行业、学院和系部实际,从专业定位、思考路径、课程标准、模块开发、专业诊改、专业调研、课堂思政等方面,就自己学习心得体会跟学员们做了分享。
    王丽指出,职业教育处于大变革时期,我们务必要深入理解国家、省市职教文件精神,要清楚自己能做什么,找准定位,然后形成方案,实实在在地去做。在做中学,学中做,从而不断成长。
    3个小时的课程,课程内容干货满满,引起了学员们对教学改革的深入思考。
    课后,王丽还就学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院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