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好利来现代学徒拜师仪式”在学院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24

    为贯彻落实职教20条精神,深化校企合作,大力推广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2019年6月21日下午,学院财经管理系财会专业“好利来现代学徒拜师仪式”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院长刘忠、副院长张学河及相关部门领导,成都好利来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振纲等企业领导和师傅,财经管理系领导及师生出席仪式。拜师仪式由财经管理系闵建华、张诗淇老师主持。

    仪式上,刘忠致辞,祝贺好利来现代学徒制班开班,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不断总结现代学徒制人才模式的成功经验,共同培养德技双修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力争打造校企合作典范。

    成都好利来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振刚在致辞中介绍了好利来的“家”文化,藉此表达深化校企合作的展望和对同学们的期许,期待更多的同学投入好利来“甜蜜”事业。接着,刘忠和刘振刚分别代表校企双方授牌,学院授予好利来“校外人才培养基地”,好利来授予学院“好利来人才培养基地”。

    在全场师生的见证下,好利来精心挑选的5位师傅上台入座,首批13名好利来现代学徒身着员工制服相继登台拜师,伴随着高山流水的乐曲,徒弟们毕恭毕敬地向师父敬献拜师帖、奉上拜师茶、躬行拜师礼,师父则郑重地为徒弟佩戴工牌并赠礼,这一难忘的时刻被定格在师徒合影当中。随后,师父代表、学徒代表相继发言,学徒还庄重宣誓,誓言中满是学徒们在岗学习、岗位成才的决心和信心。

    最后,张学河作为见证人致辞,他希望师父们爱徒如子、甘当人梯,成为徒弟成才路上的引路人、助力人;希望学徒们从基层做起,成长为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的优秀学生、好利来的优秀员工、家庭的骄傲和社会的栋梁;希望财经管理系全体师生积极响应国家职教改革的号召,不断总结推广现代学徒制培养经验,进一步深化“三教”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近年来,为适应会计职业的转型发展,财经管理系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与麦当劳、京东、沃尔玛、好利来、链家等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深度合作,通过订单班、学徒制等模式共同培养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好利来现代学徒制班是继“麦苗班”之后,财经管理系的第二个现代学徒制项目,通过双主体育人、双身份学习、双导师培养、双重考核与管理,帮助学徒在岗学习、岗位成才,共同培养“店长级”复合型管理人才,帮助学生实现高质量就业。

 

学院院长刘忠致辞

 

成都好利来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振刚在致辞

 

刘忠、刘振刚分别代表校企双方授牌

 

递拜师贴

 

敬拜师茶

 

行拜师礼

 

学徒宣誓

 

张学河作为见证人致辞

 

师徒留影

财经管理系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