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学院开展“情暖冬日,感悟中华文化”外籍师生迎新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2-02

    2019年1月25日上午,学院国际合作处在学术交流中心举办“情暖冬日,感悟中华文化”迎新春活动,让留校的27名国际学生及1名外籍教师,零距离体验了春节期间的中国民俗文化。学院领导蹇路、刘忠、陈芝海,学院留学生管理办公室、国际合作处、学生工作部、教务处、书画协会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学院党委书记蹇路代表学院祝外籍师生春节快乐!他说,春节是中国的传统佳节,家家户户辞旧迎新,团聚在一起吃年饭。今天安排大家一起写福字,写春联、包饺子、吃团年饭,希望大家和我们一道,过一个快乐、开心的中国年。 同时,他希望留校同学要注意安全,合理安排好自己的寒假学习生活,过一个平安、幸福、快乐的春节。

    活动分为“春节风俗讲解”、“福到万家”,“红红火火写对联”、“猪福饺子”、“团团圆圆大过年”几个部分,让外籍师生身临其境感受中国农历新年的温暖和热闹。

    外籍师生们通过亲身体验中国庆祝春节的传统文化和喜悦氛围,感受到了学院的祝福和温暖,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国际学生表示在新的一年里会更加努力学习,加深对中国历史和中华文化的了解,做国际友谊及合作交流的友好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