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化教学迈出新步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1-11

    1月10日上午,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与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举行“智慧学习工场”落成揭牌仪式。学院院长刘忠与该公司副总裁张宇共同揭牌,标志着乐山职院智能化教学迈出了新步伐。学院教务处、电子信息工程系、华晟经世乐山职院项目部相关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为了进一步提升校企合作质量,配合学院优质院校建设,学院与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建设了“华晟智慧学习工场”。在未来几年中,将在教学、学生管理、双创、社会服务等工作方面,进行信息化升级并转化成建设成果,共同打造乐山职院数字化教学新时代。本次合作,有利于深化产教融合,整合校企优质资源,实现三大教育创新发展目标。

    根据协议,双方利用学院暑假期间进行智慧学习工场施工建设。北京华晟完成智慧学习工场建设中所涉及企业赠送硬、软件的安装调试及正常运行维护和技能转移等工作;乐山职院完成基础办公环境设备增添及展示效果装修等工作。总体建设完成后,智慧学习工场将在学院电子信息工程系试点使用,承担起电子信息工程系数字化教研、教学、学管、双创、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教学改革,并在此基础上进行总结,为优质院校建设提供重要成果。

    据悉,智慧学习工场由1个智慧学习平台,五个线下体验中心组成。包含优学平台,虚拟演播中心,创新创业中心,联合教研中心,教育大数据中心,专业运营中心。未来学生实现线上线下混合式学习,教学资源线上同步,虚拟仿真、VR、游戏等融入学习中,专业学习更简单。通过创新创业中心与全国大学生、优秀企业一起创新创业,好点子多起来。联合教研中心让教学研讨不在受空间限制,全国老师一起联合教研,提升教学水平。虚拟演播中心实现微课、录课等数字资源的一站式制作,即使你没有制作基础,也能轻松做出优质的数字教学资源。

    通过智慧学习工场的布局及专业内涵建设,合力构建面向通信行业的产教融合2.0时代优质专业发展模式,在教育改革破局的关键时刻,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专业领域人才供给的结构性改革,促进产教融合深度发展。智慧学习工场的落地,将整合多家强势企业等产品技术、标准等资源为教学资源,以创新的思维、高效的服务,培养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ICT人才。

 

 

 

 

院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