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表身份、明态度、诚信应考”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1-11

    考风考纪是学院“校风学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和关键环节,是学生对考试认识和态度的集中反映,也是学风状况的综合展示。在期末考试之际,医护系的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主动亮明身份,表示将以身作则,踏实备考、严守考纪、坚守诚信,用具体行动带领广大同学诚信应考。

    考试不仅是对学习效果的检测,也是对考风学风的检验,更是对人格品行的考验。为加强诚信考试教育,以考风正学风,同时强化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的自律意识、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医护系开展了“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诚信应考示范座位”活动,即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考试时桌上放置座牌,以明确身份,使得由过去监考教师一对多的监督,转变为监考教师对考生监督、普通群众与学生党员相互监督、学生党员严于律己等多种形式的监督考察,无形中构成了一个公平、严肃、明朗的考试氛围。

    “表身份、明态度、诚信应考”只是一种手段,目的是以考风正学风。本次“表身份、明态度、诚信应考”是端正教风、考风、学风的一次有益尝试,通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培养学生诚信的品格。

 

 

 

 

医护系 供稿(图/文 邱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