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20

    12月19日下午4点30,乐山市川剧团在学院礼堂为1200余名同学们带来一场精彩的演出, “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了学院,走近我们身边。
    演出分为3段折子戏,分别是川剧的“人间好”“三岔口”以及“连升店”。“人间好”主要展示川剧独特的唱腔,优雅婉转的曲调为同学们展示了戏曲的美;“三岔口”侧重的是戏曲夸张的形象,大胆浮夸服饰与妆容让观众们叹为观止;“连升店”则是与四川方言曲调的结合,幽默风趣的曲调和充满四川味道的语言给观众一种新鲜感,领略戏曲魅力的同时也找到家乡的归属感。
  “戏曲进校园”活动是由四川省文联、四川省教育厅主办旨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戏曲进校园”活动对保护地方传统文化,对地方戏曲文化的传承、发扬都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本次市川剧团老师们为同学们带来了丰富、有趣的戏曲表演,让同学们对中国戏曲文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让同学们到川剧这一传统戏曲的魄力,对于提升同学们的文化审美、增强文化自信等有着重要意义。

 

 

 


                                                                                                                                                                                 院团委宣传部(图/文  曾语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