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学院举办日式认知症养老护理知识培训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20

     为认真落实贯彻“乐山市‘十三五’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规划”,服务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加强养老专业人才队伍建设。11月17日,由华录健康养老有限公司主办、学院继续教育处和护理系联合承办的日式认知症护理知识培训在学院学术交流与培训中心举行。本次培训特邀日本介护福祉士高世泉主讲,乐山、眉山两地部分养老机构和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学院老年保健与管理专业日本对马冠名班和华录冠名班师生共计160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高世泉女士凭借日本介护福祉士的护理专员的资深身份与多年的居家介护、日间照料介护经验,以大量的数据与案例分析、模拟示范与现场提问互动等方式,详细介绍了亚洲国家长寿老龄化的发展过程、日本老年介护的基本理念,以及康复护理、健康管理的相关知识及褥疮的预防措施。深度解析了认知症的介护知识,提出患者重在尊严的维护和自立支援以及半身麻痹、身体衰弱等自理程度不同的康复训练模拟示范。

    此次培训,增长了参训人员认知症护理知识和护理职业素养,获得乐、眉两地养老机构的高度评价和赞赏,增强了老年保健与管理专业师生对专业的进一步认识,促进了我院康养专业国际化交流。

    本期培训为期2天。为保障培训质量,继续教育处和护理系积极对接华录健康养老有限公司,为培训提供优质保障和服务工作。同时,为了让日本培训师高世泉女士更多了解国内养老院运营情况,还特地安排高世泉女士等一行到峨眉山养老院考察养老项目,就中日间的养老理念、政策和管理模式进行详细沟通和交流。

    据悉,乐山市老龄化人口形势严峻,截止2017年12月底,全市有60岁以上老年人79.24万人,约占全市户籍总人口22.5%;到2020年,乐山市60岁以上老年人将超过85万人,约占全市户籍总人口24%,其老龄化程度高于全省和全国水平。            

 

 

  

继续教育处/护理系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