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乐山智能制造产教联盟”在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成立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20

    11月9日下午,“乐山智能制造产教联盟”成立大会,在乐山职业技术学院1号教研楼210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芝海,30家企业代表,以及西南交通大学、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等院校教师代表,和机电工程系教师代表参加了成立大会。会议由机电系总支书记、代理主任杜领主持。

    会上,陈芝海代表学院致辞,对“乐山智能制造产教联盟”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与会企业代表介绍了学院服务中国制造2025、服务地方区域经济转型发展,深化校企合作、产教协同育人的办学理念和指导思想。希望联盟真正成为校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平台,共同培养智能制造领域人才,促进产业发展。陈芝海与四川德恩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谢龙德总经理一道,共同为“乐山智能制造产教联盟”揭幕,并向谢龙德颁发智能制造技术专业群负责人聘书。

    在专家引领、企业指导环节,谢龙德、航空工业成都飞机工业李杰博士、成都明嘉汽车总经理蒲仕会,分别做了“互联网+智能制造生态系统的研究与应用”、“飞机大型复杂结构件数字化车间”、“汽车后市场趋势与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专题报告。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人事总监廖勇、南京埃斯顿自动化有限公司技术经理张波、江苏汇博机器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经理孙智慧分别做了“吉利集团产教融合未来发展”、“埃斯顿工业机器人工业应用及校企合作专题”、“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建设与校企合作”的专题发言。

    与会代表和专家纷纷结合自身的专业技术领域,紧紧围绕智能制造和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分享精彩观点,并希望依托联盟,促进彼此发展。

 

 

 

 

 

机电工程系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