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靳婕获全国职业院校护理专业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22

    2018年10月21日,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护理系青年教师靳婕,在刚刚结束的“第二届全国职业院校护理专业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上,荣获个人一等奖。

    “第二届全国职业院校护理专业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卫生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滨州职业学院承办,于10月17-21日在山东滨州举行。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124所职业院校的234名护理专业教师参加了比赛。

    本次大赛持续三天,分“理论考核、说课程和临床护理技能操作”三个环节进行比赛。其中,理论考核时长40分钟,占总成绩的20%;说课程时长12分钟,参赛教师自选一门护理专业课进行说课程,答辩3分钟,占总成绩的40%;临床护理技能操作时长25分钟,包括心肺复苏术、静脉输液操作技术、置胃管技术和气管切开护理技术(前两项为必选,后两项为抽选),参赛教师根据案例中患者的病情需要及医嘱要求,在设置标准化病人的情况下,独立完成三项临床护理技术操作,占总成绩的40%。经过艰苦的角逐,乐山职院护理系青年教师靳婕以扎实的理论功底、稳健的台风、规范正确的护理操作,从两百多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斩获大奖。

    本次比赛全面、系统的考核了参赛教师的职业教育教学能力、学术水平、职业素养、临床应变能力及临床护理基本技能操作水平。靳婕老师在比赛中,充分展示了乐山职院教师的综合能力和护理专业青年教师的教学实力,展现了乐山职院的教师风采和教育教学改革成果。

 

 

 

 

护理系供稿 (图/文 郭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