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沈辉教授为新能源工程系师生进行专题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19

    为让学生更好的了解新能源专业和光伏行业发展情况。2018年10月18日晚7点,新能源工程系邀请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委会副主任、中山大学太阳能系统研究所所长沈辉教授,在学院学术报告厅进行了“太阳能光伏技术过去、现在和未来”的专题讲座。学院党委书记蹇路、新能源系全体教职工及2018级所有学生聆听了沈辉教授的精彩演讲。

    沈辉首先对太阳能资源相关知识进行了介绍,以古人对太阳的崇拜与利用阳光造福人类的生动事迹,着重介绍我国古代的太阳文化与太阳能技术的发展情况。回顾国内外太阳能技术的发展历史,详细阐述了太阳电池工作原理,并对国内外的光伏产业发展现状进行了分析讲解,通过大量实际事例讲述光伏技术应用的方方面面,对各种能源的优劣势进行了比较,对光伏技术与产业的发展未来进行了展望。

    沈辉通过分享自己亲身经历,结合国内外光伏新能源发展历史,特别是我国光伏新能源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成为一张靓丽中国“名片”的发展历程,展望了未来在我国和全球光伏太阳行业发展的远大前景和广阔空间。他鼓励同学们,要坚定信心、努力学习、潜心专研,积极投身太阳能光伏这个充满阳光、造福全人类的、伟大的行业。

    沈辉教授的讲座在师生中引起共鸣,会场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对未来的学习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对未来的职业生涯有了更多的期盼。

 

 

 新能源工程系 供稿(图/文 陈旭红 敬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