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学院书法协会赴“中国书法之乡”遂宁蓬溪交流学习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03
  2018年7月29至31日,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书法协会在院工会的关怀、支持下,由协会会长郑平、秘书长周琪力带队,一行六人前往蓬溪县书法家协会、遂宁市书法家协会进行了为期三天的考察学习与交流。

  蓬溪县民风淳朴古雅,“工诗文、擅书画”之风历代承传,极具民族民间文化艺术发生发展的人文环境和历史土壤。近二十年来,在蓬溪深厚的文化土壤中成长出了一批极具实力的中、青年书法群体,并在书法坛形成了名噪全国的“蓬溪书法现象”。“蓬溪书法群体”的作品亦频频在国内各级艺术殿堂获得展示和殊荣。丰富多彩的群众性书法活动极具特色。2000年5月,中国文化部授予蓬溪县“中国民间特色艺术之乡(书法)”称号。

  29日下午,院书法协会一行六人来到蓬溪县书法家协会驻地------文星楼书法博物馆,受到县书协李培友主席、县旅游局王局长及诸位书协副主席、县硬笔书协主席、县女子书协主席等一行的热情欢迎,县文联何英主席专程出席交流座谈会并致欢迎辞。何主席和李主席详细介绍了蓬溪县“中国书法艺术城”建设及县书协工作开展情况。郑平同志代表我方介绍了学院概况及院书法协会成立八年来的工作活动开展情况,并表明此行旨在学习取经,恳请在场领导、书家不吝赐教。接下来双方人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现场笔会交流。

   
 
  会员们在何主席、李主席和王局长一行陪同下参观了蓬溪县书法文化产业重大建设项目-“唐兴书院”工程。

  刘老师鼓励各位会员一定要勤于练笔,勤于交流,还邀请我会条件成熟时到遂宁美术馆办展。郑平会长当即表示,刘老师的邀请等于为我会工作设定了一个阶段目标,那我们从现在就开始,努力去达成!

 院书协一行六人于31日安全返程。蓬溪-遂宁之行让参与会员深深感受了“中国书法之乡”浓郁的艺术氛围,蓬溪书法群体的书法创作水平令我们折服,两地书协的工作方法、理念也让我们很受启发,遂宁书协刘主席真诚的办展邀请既是鼓励,更是鞭策,不由使我们信心倍增!真真不虚此行!



院书法协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