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为民好书记】勤政务实,服务社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20

——护理系总支教工四支部书记 吴丽虹

    吴丽虹,女,1979年7月出生,2000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3年7月起至今在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护理系工作,曾担任护理系教工二支部书记,现任护理系党总支纪检委员、护理系副主任、护理系教工四支部书记。

    一、带领系部核心专业课党员教师树立先锋模范作用,利用专业知识服务社会

    护理系教工四支部共有党员26人,支部所有党员均来源于基础护理、内科、外科、助产、儿科教研室,为护理系专业核心课教师。吴丽虹同志担任支部书记期间,带领全体党员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培养良好的师德师风,不断增强职业责任感,引导党员认真履行“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光荣职责。全体党员严格遵守学院各项规章制度,在教学、科研、培训、自我学习提高等方面,始终走在最前面,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在吴丽虹书记的带领下,护理系四支部党员还充分利用自己专业课知识,服务社会。如组织支部党员到黄家山社区,进行了“创伤急救知识”讲座,开展“迎七一为民服务党员义工日活动”;赶赴峨边县觉莫乡为觉村开展义诊活动;到马边县袁家溪乡参加“新农村、新农民建设”卫生保健知识讲座;对乐山市社会福利院30余名员工进行了职业技能培训,促使其通过了考核获得高级养老护理员资格证书等。

    二、挂职乐山市中区黄家山社区党委委员,协同社区开展“共建城市党建示范点”活动

    护理系教工四支部共有党员9人,主要为专职辅导员及学工办老师,支部常年承担着发展学生党员的重任。吴丽虹同志在担任护理系教工四支部书记期间,根据乐职委(2017)41号《关于印发<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基层党建示范带建设规划>的通知》精神,在护理系党总支的安排下,同时挂职乐山市中区黄家山社区党委委员,与社区党委范书记等同志建立起经常工作联系,协同开展“共建城市党建示范点”活动。

    为了提升支部教师党员及学生党员的素质,弘扬了奉献精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吴丽虹书记的带领下,组织护理系20名党员组成了社区“抢险救灾志愿者突击队”,以备在紧急情况下参与社区灾难救援工作。根据社区工作需要,向学院组织部申请资助费用,积极参与社区党组织针对社区居民开展的帮贫助困活动。利用专业知识,在“市民学校”开展老年高血压的家庭护理、中医养生等主题的卫生知识、保健知识讲座,传播先进健康理念,提高居民的健康素质和生活质量,在社区营造人人关注健康、人人懂得健康、人人维护健康的氛围。组织支部教师党员及学生党员定期为市民开展健康咨询、义诊义检及针灸推拿、保健按摩等志愿者服务活动。年底,在学校工作十分繁忙的情况下,根据社区的请求,克服困难,组织了30名学生到社区开展了义务献血活动。在农历春节来临之际,组织学院书画协会老师面向社区居民开展 “写春联、送祝福”活动。虽然天气寒冷,但老师们的书法龙飞凤舞、刚劲有力,写的一幅幅春联描绘了新春热闹的情景,抒发了美好的新年祝愿,每一副春联都表达了老师们对社区居民们最衷心的祝福,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深得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工作期间被评为学院优秀教师、骨干教师,学院优秀党员,护理系教工二支部、四支部被评为学院优秀党支部。

 组织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