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赤水河畔寻足迹,红军树下忆峥嵘-- 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四)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18

    学院团委四渡赤水”红色干部教育培训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于2018年7月17日迎来尾声。

 
    黄启明为全体人员带来一场精彩的《四渡赤水历史意义与现实启示》专题讲座。他声情并茂地介绍了毛主席带领红军四渡赤水,以少胜多、变被动为主动的光辉战例,使同学们加深对革命伟人的敬仰之情,也让同学们更深入的了解了红军精神。

 
    随后,全体人员在解说员的带领之下参观了四渡赤水纪念馆,馆内的文史、文献、图片,让同学们更加全面的体会到红军当年的生以及战斗历程。一张张生动的图片,一件件真实的物件,再现了当年红军浴血奋战的悲壮场面和红军四渡赤水的雄伟壮观景象。

 
    在返程召开社会实践总结大会中,团委副书记王渊民希望同学们把长征精神、四渡赤水精神带回学院,在学习中获取、在工作中发扬,积极投身于建设美丽校园工作当中,并期望全体队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黄老师也吟诗一首表达对全体队员的鼓励和祝福。
    此次活动,是对团学社预备干部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让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未来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所担负的使命和责任,更加坚定了同学们为做好团学社工作而努力奋斗的勇气和决心。

 


(图/徐萌 文/院团学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