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新教师培训】学院副院长张学河为2018年新进教师授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16

    2018年7月13日上午,在行政楼401会议室,副院长张学河为新进教师做了题为《优质院校建设的时代内涵及路径思考》的专题讲座。

    讲座围绕我们所处的时代背景,优质院校的时代内涵以及优质院校建设的路径思考三个方面展开。

张学河指出,在新时代背景下,需要大量的产业工人来支撑一带一路的发展,这就要求高等职业教育必须在一带一路区域大合作的过程中大有作为,为一带一路的发展输送大量的产业工人。当前人工智能、互联网、大数据日益发达,对一些传统的岗位形成了威胁。面对日新月异的时代发展,高等职业教育应根据社会的需要,调整自己的人才培养模式,以此提升在自己在同类院校中的核心竞争力,为社会输送更多的技术人才。

    张学河结合我院的优势专业和行业优势,要求在座的各位新老师牢固树立教学核心地位的理念,仔细钻研自己所学的专业,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为培育优秀的人才做贡献。此外,张学河副院长从提升管理质量、师资队伍质量、课程建设质量、综合素质教育质量、改革质量以及共识质量六个方面提出了对于优质院校建设路径的思考。

    最后,张学河希望各位老师尽快转换角色,适应新的工作环境,在今后的职业生涯中,坚守自己的理想,多读书学习,学学相长。

 

 

人事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