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学院党委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党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12

    7月11日,学院党委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党课。党委书记蹇路出席会议并作党课报告。

    学院副院长陈元进、雷永、唐刘红参加了主题党课报告会。

    蹇路在党课报告中,代表学院党委向各级党组织和勤奋工作在学院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条战线上的全体党员;向曾经为学院建设和发展做出贡献的离退休老党员;向勤奋学习、健康成长的青年学生党员表示诚挚的问候。

    党课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为主题,围绕学院深化改革面临的问题和挑战以及党员队伍的思想实际展开。蹇路首先简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7年的光辉历程,97年前,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中华民族发展进程中开天辟地的大事件,97年来,中国共产党以领航中国造福人类的大担当、勇于自我革命的大气魄、人民至上的大情怀,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一个个大难关,实现了一个个大转折,创造了伟大事业,中国共产党97年的历史就是一部勇于担当的奋斗史。

    针对学院当前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蹇路提出,深化内部改革势在必行,不改不行。要求全体党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形成共识,要有不等、不靠的思想,要有改革的决心和啃硬骨头的精神。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践行责任担当,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干部头脑;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强政治担当;要深刻领会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提出的新要求,深刻领会学院综合改革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努力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增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历史担当;要不负党和人民重托,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求其效,增强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担当作为、带头承担责任。

    最后,蹇路要求学院各级党组织要在攻坚克难,解决问题上下功夫,自觉运用改革思维和改革办法推进各项工作,增强改革定力,要在凝聚人心上下功夫,出实招;全体党员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认清当前学院发展面临的问题和矛盾,要积极工作,以身作则,积极投入学院改革发展的事业中,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改革的促进派和先锋;要在学院上下大力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在的浓厚氛围,切实激发新时代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主动性创造性,凝聚起推动学院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强大力量。

    全院11个党总支,430余名师生党员参加了庆祝建党97周年“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党课。

 

 

 

 

组织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