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学院纪委副书记杨新明为电子信息工程系党员上党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10

    7月5日下午,学院纪委副书记杨新明同志,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院实际情况,以弘扬与培育中华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为主题,为电子信息工程系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杨新明在讲解民族精神时,以古代的晏子、屈原到现代的艾青、毛泽东为例诠释了民族精神,“民族精神的核心无疑就是热爱自己的祖国——爱国主义”。随后又旁征博引,列举美国从1951年以来对中国进行“和平演变”所推行的《十条诫令》,以及美国政府的智囊库兰德公司在1999年6月份向美国政府提出的建议报告——《美国的对华战略应该分三步走》来说明我们党和国家面对的严峻的国际形势,指出“民族精神是民族之魂,中华民族五千多年形成的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是我们的宝贵财富,没有了民族精神,不用敌人来攻,我们自己就会垮掉。”

    在讲解时代精神时,杨新明提到“改革创新是中华民族进步的不竭动力”,并联系“红船精神”,结合电子信息工程系的实际工作和学院争创“三个一流”的目标,勉励在场党员“电子信息工程系要守好家业、壮大家业,说一千道一万,最终还得靠大家的自信、智慧、实干。”

    本次党课让电子信息工程系全体党员再次接受了“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洗礼,同时增强了党员的大局意识,明确党员在学院和系部的建设与发展中的责任与担当。

 

 

电子信息工程系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