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级决赛落幕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20

    2018年6月19日晚,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级选拔赛决赛,在学院礼堂成功举办。学院院级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与工作人员、参赛选手及学生代表共计17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学院招生就业处、团委、教务处、科研处主办,各系部团委协办。

    猪八戒网华西华南社区运营总监王伸、中金瑞丰创始人刘亮、四川省教育厅创业导师陈建华、乐山市电子商务协会会长张建波、四川中商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肖俊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

    赛前,学院党委书记蹇路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希望全体师生要有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的精神,顺应时代的潮流,把激昂的青春梦、创新创业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用创新创业成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

    比赛现场,10支团队充分发挥各自的智慧及团队协作的力量,经过激烈的比拼,“雌激素传感器”、 “古市香跷脚牛肉”两个项目荣获一等奖;“马边茶糖”、“风光互补除尘抑霾喷灌系统”、“家之卫士”三个项目荣获二等奖;“陆个它”、“阿吉木手工刺绣”、“旋转平台回车停车库”、“中医食疗馆-养生火锅店”、“创意沙画”五个项目荣获三等奖。学院党委书记蹇路、院长刘忠,副院长陈元进、雷永、唐刘红、张学河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

    赛后,评委代表王伸对大赛进行了点评,他在肯定选手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不足,希望参赛团队能够在赛后及时改进,寻求新的突破,并祝愿同学们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走得更远更好。专家们还分别就自己感兴趣的项目进行了接洽,希望与创业团队进行相应的投资与合作。

    自大赛启动以来,通过院系两级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的充分动员宣传,各系(部)积极做好初赛组织,参赛数量与质量并重,在全院师生共同努力下,目前有552个项目在教育部大赛官方平台上注册参赛,参赛人员共计2387人次,近两百名专业指导老师为团队提供指导。经过校内外专家的认真评审和指导,最终10支团队进入了院级选拔赛决赛。

 

学院党委书记蹇路致辞

 

评委代表王伸点评大赛

 

一等奖团队领奖

 

二等奖团队领奖

  

三等奖团队领奖

 

一等奖项目《古市香》接受评委提问

 

一等奖项目《雌激素传感器》回答评委问题

招生就业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