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施耐德电气公司来我院考察、对接校企合作项目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12

    2018年6月5日下午,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战略和业务发展部刘建锋经理、上海电气自动化设计研究所有限公司严诚斌工程师,来我院就校企合作项目进行考察和对接洽谈。

    学院党委书记蹇路会见了刘建锋一行,并就“现代学徒制、校企共建专业及推动企业在乐山产业落地”等情况与客人进行了交流与分享,刘建峰经理对此次校企合作对接项目向蹇路做了介绍和交流沟通。

    院长刘忠接待了来访客人并举行了会谈。教务处处长张知贵、机电工程系总支书记杜领和相关项目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参加了会谈。

    在洽谈会上,刘忠介绍了乐山人文历史文化及产业发展、规划,学院在优质院校建设和全面提升学院综合竞争能力方面所做的工作,学院加强专业建设,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专业服务能力,服务于乐山区域经济和智能制造的发展规划;刘忠希望通过与施耐德电气(中国)电气公司的合作,实现校企优势互补,推动企业高技术人才培养、学院专业教师教学科研社会服务能力提升和智能制造技术专业群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带动智能制造人才在乐山的集聚,推动乐山及区域产业转型升级和发展。

    刘建锋介绍了施耐德电气公司校企合作项目。施耐德电气公司作为世界500强企业,全球顶级电工企业,专业致力于电气工业领域,拥有170多年的发展历史和强大的实力,输配电、工业控制和自动化是施耐德电气携手并进的两大领域,公司的业务足迹遍及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中国投资了26家工厂拥有2.6万名员工。此次调研对接的校企合作项目,在全国范围内布局4-5所职业技术院校,建成”施耐德电气自动化培训基地(中心)“,支持施耐德电气公司及其客户的工程师、技术人员培训和学院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专业建设与产教融合发展的人才培养模式,助力”中国制造2025”,推动区域产业转型升级和人才储备、集聚。

    会谈后,刘建锋一行还参观了学院智慧能源中心。

 

 

机电工程系 供稿(黄余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