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陈芝海到峨边参加为觉村扶贫工作协调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25

    5月24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扶贫领导工作小组组长陈芝海、院党办主任兼扶贫办公室主任黄晓莉一行来到了峨边,出席了由乐山市政协副主席、民革乐山市委主委朱永志召集的工作协调会,峨边彝族自治县委县政府相关领导和县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朱永志和陈芝海听取了乡村两级负责人以及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情况汇报;针对为觉村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讨论,对亟需解决的短板逐项进行了梳理,能现场协调解决的项目与资金立即现场解决,暂时无法解决的现场责成相关部门及时进行跟踪协调。

    朱永志指出,要齐心协力抓脱贫退出,这是政治任务,务必高度重视;要各负其责抓落实,市县乡各级相关部门是主体责任,帮扶单位要加强纵深力度;要严格打表、严格达标,确保高质量过关;要加强教育引导,做好群众脱贫内生动力调动,提高群众满意度。

    陈芝海强调,要集中扶持好村集体产业,带动大家共同富裕,做工作要做细做到位,要注意灵活运用基层工作方式方法,让群众对政策知晓了解,及时发现群众诉求并及时介入解决。

    为觉村是省定贫困村,计划于2018年整村摘帽退出,市政协召开此次协调会,旨在针对为觉村按照“村退出一低五有和户脱贫一超六有”国家标准,存在的问题短板进行统筹协调解决。此次协调会为为觉村2018脱贫摘帽整合了各方资源和力量,对统筹下一步的工作安排计划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图/文 胡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