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学院马列社团开展“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教育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16

    2018年5月16日下午,学院学生马列社团成员与思政部党总支教工一支部和三支部党员,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联合举办了“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暨《共产党宣言》出版17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思政部党总支书记张恩、教工一支部书记李晓勤、教工三支部书记徐志红,两个支部的党员和部分教师代表,以及马列社团学生代表480多人参加了主题教育活动。

    主题教育活动由“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共产党宣言》出版170周年”、“理想信念与爱国主义影视”教育三部分组成。

    张恩代表学院思政部讲话指出,马克思主义意义非凡,影响深远。我们致敬马克思,读懂马克思,是为了继续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让共产主义以更坚定的信心走好当前和未来的路。学院党组织今年以来取得的各项成就及思政部、马列社团近期开展的活动,提倡同学们集中学习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思想,用积极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李晓勤、徐志红分别代表两个支部的党员分享学习心得,强调要把握和领会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杨高教授在发言中认为,学院将继续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理论,开拓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马列社团社长谭靖滔同学说到,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侯旭同学发言,表示要在思想上与党组织靠近,用党的思想武装自我。

    活动还播放了《飞跃》、《“共产党宣言”的味道》等影视作品,五名师生共同朗诵了《共产党宣言》节选内容。

    此次教育活动,对推动广大师生将马克思主义的力量和信仰化为实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等方面必将产生积极影响。

 

 

 

 

 

 

大学生记者团 供稿(图/吴志伟 文/蹇卓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