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思政部教师代丽佳荣获四川省“形势与政策”课教学比赛三等奖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16

    2018年5月12日,四川省第一届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师职业能力提升”教学竞赛在西南财经大学举行。本次比赛由四川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会主办、西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四川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研究会协办,分本科组和专科组进行,历时两个月。我院思政部代丽佳老师参加,并荣获专科组“三等奖”。
    本次教学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全省共有140余名选手参加初赛,经过党的十九大精神、本期“形势与政策”教学内容和教育教学案例分析等笔试考核,推选本科组32人、专科组31人进入决赛。决赛按照政治高度、理论深度、教学设计、教学效果四个方面,对教师自选4个专题的教学设计进行备课考核,并现场抽题开展8分钟微课教学比赛。经10多位专家评审,我院思政部代丽佳老师专题设计考核和“历史方位:中华民族进入强起来的新时代”现场微课教学,以87.64的高分荣获决赛三等奖。
    赛后,四川省教育厅宣思处副处长罗杉杉讲话,她强调各高校要认真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的若干意见”(教社科【2018】1号文),并对全省高校的形势政策课的教学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通过此次竞赛,既提升了我院思政教师的教学能力,也展现了我院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的成果,更加强了我校与省内其他高校思政课教师之间的交流学习。

 

 

 

 

 

                                                          (徐志红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