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西南大学吴能表教授做客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16

    2018年5月9日,西南大学教务处处长吴能表教授应邀做客我院教师发展中心大讲堂,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举办了题为“教育理念与教学策略”的师培讲座。我院专兼职教师200余人报名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教务处处长张知贵主持。学院副院长张学河亲临现场指导。
    首先,吴教授用生动案例逐一阐述了教学理念应“不忘初心、以人为本、问题导向、尊重个性、回归生活、促进发展”。科学的教学目标应该是传授知识与技能、培养情感与态度,提升内涵与品位。
    针对目前我院教师在教学策略上的困惑,吴教授重点从知识学习、技能学习及情感态度价值观的养成三种不同类型教学内容对应的教学方法提供了许多思路和建议。同时,他鼓励教师要坚持作深入的教学反思。教师的教学成长主要包括三个阶段—教书、教学、教育,在这教学成长过程中,只有通过不断深刻的反思,才有可能成为名师。
    吴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形象生动,他对教育的理解、教学方法的熟练运用及教师评价反思的深入思考,让在场教师们深受启发,现场多次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人事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