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泰国驻华大使毕力亚•针蓬一行访问我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08

    3月6日,泰国驻华大使毕力亚▪针蓬在泰国驻成都总领事潘媞葩、四川省外事侨务办亚非处处长刘利、乐山市对外友好交流协会会长谭翙等的陪同下访问我院。学院党委书记蹇路、院长刘忠在学术交流中心接待了大使一行。
    蹇路代表学院对毕力亚▪针蓬大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刘忠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和与泰国的合作情况。随后,大使一行参观了校园,深入学生的实训课堂,观看来自泰国皇家吉拉达学生的川菜烹饪课,看望了在该校护理专业交换学习的其他泰国留学生,并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在乐山职院的学习生活情况。

    毕力亚▪针蓬大使对学院多年来对在我院留学的泰国留学生学习和生活上所给予无微不至的关心照顾与培养表示感谢。他表示,泰国非常重视与中国的合作与交流,在“一带一路”合作框架下,泰国和中国的合作将更加紧密深入,尤其是在教育领域。希望泰国各高校继续保持和乐山职院的合作,在师生交流、教学科研和学术等领域进一步深入合作。

   乐山职院与泰国的合作起于2009年,至今已与泰国的皇家吉拉达、红十字护理学院、素攀府王太后护理学院、巴蜀府职业技术学院、北方联盟、中央联盟的其他9所王太后护理学院等高校建立了实质性合作项目,2017年10月由该校与泰国各高校联合发起并在乐山职院成功举办了首届“中泰护理国际教育论坛”。

 

 

 

 

 

国际合作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