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学院举办光伏新能源“产教融合”论坛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14

    12月14日上午9点,光伏新能源“产教融合”论坛暨乐山硅材料职业教育集团年会在学院学术交流中心拉开帷幕。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王世江博士、乐山市人大副主任张旭东、乐山市教育局局长陈昆、学院党委书记蹇路。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张学河主持。

    蹇路致开幕词。蹇路首先代表学院党政班子和11000多名师生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蹇路谈到,学院是最早从事光伏人才培养的院校,新能源专业群在“整合资源、多元合作、深度融合、共同发展”的办学理念指导下,坚持走“产、学、研”相结合的专业建设之路,始终坚持与行业相伴,与企业携手共育职教人才。十年光伏人才培养,已为行业输送了大量技术技能型人才。近年来,乐山硅材料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取得了快速发展,我们真诚欢迎更多光伏企业和高职院校同行们加盟乐山硅材料职业教育集团,积极建立合作办学的体制机制,共同建立资源共享、合作育人、创业创新、联合发展的平台,随着光伏企业践行一带一路倡议走出国门,为中国企业在海外的发展提供国际教育培训与服务。

    王世江强调,近年来,随着行业的复苏,光伏产业迅速发展,带来了巨大的人才缺口,也对人才技能的培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加强光伏企业与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的合作,对于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提升高校科研实力具有积极意义。专业技术人才是整个行业的中坚力量,希望同学们能够努力提升专业水平,在将来的工作中秉承工匠精神,在工作岗位中作出积极贡献,实现自身的价值。

    张旭东代表乐山市政府,对论坛的开幕、全国有色金属行指委指导下的硅材料专业指导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乐山教育和光伏事业发展的各位领导、专家学者表示诚挚的感谢。并预祝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论坛由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主办,乐山硅材料职业教育集团和乐山太阳能研究院承办,来自全国20多个高校研究机构、电力投资企业、光伏制造企业的60多名代表和学院新能源系部分师生共计200余人参加,会期两天。

    期间,论坛将成立硅材料(光伏材料)专业指导委员会,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将围绕我国光伏产业区域发展形势、西部地区光伏市场发展情况、光伏与区域经济发展融合、西部地区光伏电站开发经验、硅材料制备技术、光伏材料制备技术专业教学标准终审,以及西部地区光伏人才培养等主题进行交流发言。此外,在校企合作方面,还将进行晶科、正泰、通威太阳能订单班优秀学生选拔,并颁发企业奖学金。

   

 

 

 

 

 

 

院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