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对外交流

学院牵头发起筹建“一带一路”护理教育联盟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14

    2017年11月9日晚,前来参加“2017中泰国际护理论坛”的国外专家和国内部分医院、学校的代表在行政办公楼424会议室,召开“中泰国际护理教育论坛校(院)长联席会”,共商筹建“一带一路”护理教育联盟事项。

    会上,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蹇路就筹建“一代一路”护理教育联盟的想法和思路,给与会专家和代表作了详细介绍。他说,“2017中泰国际护理教育论坛”的顺利召开,开启了中泰两国国际护理教育交流的新平台、新起点。学院将以论坛为载体,积极推进中泰护理教育交流发展平台建设,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护理教育的联系与沟通,全面提高护理教学水平及人才培养质量。为此,学院倡议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院校、企事业单位、行业协会、社会组织机构以及所有愿致力于推动联盟发展的有关机构携起手来,共同创建“一带一路”国际护理教育联盟,推动沿线各国形成护理教育共同体,共育具有国际视野的复合型护理人才。

    学院的倡议得到了与会中外专家和代表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在“一带一路”筹备会签到册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表示支持。他们是:泰国普让普塔巴护理学院校长娅瓦狄博士(Yoavadee Suwannaka)、泰国呛瓦农塔布日护理学院校长达拉婉女士(Laddawon  Vaisurasingha)、泰国丕恰布日护理学院校长彭察玛女士(Phenchamat Khamthana)、泰国叻丕府查克瑞护理学院校长苏克佳博士(Sukjai  Charoensuk)、泰国素攀府护理学院校长苏图特先生(Sutut Hemtanon)、泰国红十字护理学院国际事务校长助理安洽丽博士(Anchalee Chutitorn)、德国宝隆博士护理学院总裁拉茨蔻女士(Kerstin Latzkouw)、德中科技文化交流协会会长陶兴煜、忻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晋原平、西南医科大学护理学院院长鞠梅、成都医学院护理学院院长赵小玉、乐山市人民医院院长易群、达州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卿勇、乐山市护理学会理事长马智群、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健康学院院长庄红、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蹇路。

    会议还商定了下一届“中泰国际护理教育论坛”于2018年11月在泰国举行。最后,参加“一代一路”护理教育联盟联席会的与会专家和代表合影留恋,以示祝贺。

    参加联席会的还有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芝海,副院长张学河,学院国际合作处处长黄晓莉、教务处处长张知贵、护理系主任谯时文、护理系副主任丁宇,以及相关工作人员。

 

 

 

 

 

 

院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