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学院在新校园举行网络安全知识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9-22

    为增强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提高同学们的自我保护能力,创建和谐平安校园。2017年9月19日晚7:00,学院邀请乐山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陈武政委,在新校园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一次网络安全知识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张学河主持,相关部门负责人人及工作人员、旅游系大一新生和部分大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

    陈政委主要从思想、措施、法律这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讲解。首先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近年来发生了不少社交网站个人信息泄露、黑客攻击政府部门及单位网络、重要信息文件被非法窃取以及不法分子进行网络诈骗等典型案例,在社会上造成恶劣影响。紧接着他对如何防范网络诈骗采取的措施进行了重要讲解,强调对于各种共享软件须谨慎使用,有效保护好个人隐私和信息不被泄露,同时也要避免他人通过冒充、篡改等手段对自己进行侵犯。最后陈政委组织就网络安全涉及的法律法规进行了介绍,他希望同学们加强防范意识,依法文明上网,传播网络文明的正能量,不做网络空间的受害者,不要沦为负面信息的感染者或传播者。

    陈部长在讲座小结中要求充分认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意义,在充分利用网络快捷方便的同时,严格遵守国家法律,规范操作,既增强防范意识,避免自身上当受骗,又注意谨慎发声,规避承担不良的法律后果,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争当网络文明的传播使者。

 

 

 

 

保卫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