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中国职教学会现代学徒制研究中心在我院举行一届四次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8-11

    8月11日上午9点,由中国职教学会教学工作委员会主办,乐山职业技术学院、高等教育出版社承办的中国职教学会教学工作委员会现代学徒制研究中心一届四次研讨会在世纪嘉源大酒店召开。开幕式后,各成员单位围绕探索践行现代学徒制的经验与成果进行了交流。

    交流会上,现代学徒制研究中心秘书长、杭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贾文胜作《职业生涯规划与发展策略》主题报告;贵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郑海东、乐山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刘忠、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陈华龙分别结合各自探索和践行现代学徒制的经验,从深化产教融合、深化校企合作,推进工学结合,培养知行合一的高素质技术人才的角度做了报告。

    北京新荣记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监辛永伟、乐山市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陈冰代表合作企业发言。两位分别就各自企业单位的概况做了介绍,并结合企业自身人才培养战略,从企业需求,企业内部教育培训模式的构建、师资遴选等方面就现代学徒制经验进行了交流和分享。新荣记辛永伟总监表示,希望在将来能够通过校企合作使企业得到人才,学生得到技能,学校得到发展,从而实现学校与企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双赢结果。

    现代学徒制研究中心主任温金祥作总结讲话。他非常感谢各成员单位积极参与此次研讨会,通过成员单位与合作企业的交流,会议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此次研讨会在此前三次会议的基础上,探索和研究成果更加深入、更加务实、更加高效。希望会后各成员单位能够加强交流,实现共同发展。

    会后,参会人员还参观了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园,并进行了对口交流研讨。

 

现代学徒制研究中心秘书长、杭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贾文胜作主题报告

 

贵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郑海东作交流报告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刘忠作交流报告

 

北京新荣记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监辛永伟进行交流发言

 

乐山市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陈冰作交流发言

大会会场

 

 

 

与会代表参观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园

 院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