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中国职教学会现代学徒制研究中心一届四次研讨会在乐山开幕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8-11

    8月11日上午9点,由中国职教学会教学工作委员会主办,乐山职业技术学院、高等教育出版社承办的“中国职教学会教学工作委员会现代学徒制研究中心一届四次研讨会”在乐山世纪嘉源大酒店召开。

    会议由现代学徒制研究中心主任、烟台职业学院院长温金祥主持,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教学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高等教育出版社上海出版事业部总经理孔全会,四川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副处长郑秀清,乐山市教育局局长陈昆,现代学徒研究中心秘书长、杭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贾文胜,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蹇路、院长刘忠出席研讨会。全国21所会员单位代表参会。

    开幕式上,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教学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高等教育出版社上海出版事业部总经理孔全会,四川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副处长郑秀清分别做了讲话,对此次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

    乐山市教育局局长陈昆在开幕式上致辞。陈昆指出,建立现代学徒制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的一项重要举措,是职业教育主动服务社会经济发展要求,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工学结合、知行合一的战略选择和有效途径。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四川省首批省级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积极探索、勇于实践,取得了显著成效。现代学徒制研究中心一届四次研讨会在乐山召开,亦是对乐山职业教育的肯定。希望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借此难得的机会,虚心向各先进院校学习,进一步推进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

    蹇路代表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向来自全国各地的领导及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概况。蹇路认为,现代学徒制是职业教育不断深化产教融合,创新工学结合的过程中产生的一种人才培养的新模式。新事物的成长离不开深入的理论研究与大量的实践探索,现代学徒制研究中心正是这样一个汇聚智慧、凝聚力量的地方。中心成立以来,各成员单位围绕现代学徒制做了大量工作,进行了积极探索并卓有成效。希望能够通过这个平台,共享现代学徒制实践成果,共商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大计,祝愿本次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

    现代学徒制研究中心是隶属中国职教学会教学工作委员会的一个全国性学术研究机构,由烟台职业学院、杭州职业技术学院、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等全国19所高职院校于2016年联合发起成立,旨在通过开展现代学徒制理论和实践研究,促进高职院校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动形成校企融合、协同育人、同伴互助、创新发展的长效机制。研究中心成员多为国家示范(骨干)院校和省级示范院校,在国内高职战线具有较强影响力。中心每年召开两次研讨会,由各成员单位轮流承办,迄今已举办过3次。

 

大会主席台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教学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高等教育出版社上海出版事业部总经理孔全会讲话

 

四川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副处长郑秀清讲话

 

乐山市教育局局长陈昆在开幕式上致辞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蹇路向参会领导及嘉宾表示热烈欢迎

 

大会会场

    院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