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青培快讯】讲规矩守纪律 信任不能代替监督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7-27

    2017年7月26日上午,乐山市市委党校副校长钟明祥对第四期青干班学员就《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从修订背景、主要内容、党员干部要执行好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准则》、《条例》的修订是全面从严治党的迫切需要,目前我党所面临的四种考验、四种危险,如不及时修正,将严重腐蚀我党的思想道德基础,破坏我党的团结和统一,严重损害党内政治生活和党的形象,严重影响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在不敢、不能、不想腐败中,最关键的因素就是监督和制度。不受监督的权利必然导致腐败。

    钟校长不只是从理论层面,还引入多个具体案例,与实际相结合,用事实、学员的身边事,让学员真正意识到讲规矩守纪律受监督,是每个党员义不容辞的职责和义务。

 

(院党校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