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学院科技活动周——3D打印科普培训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27

    2017年5月30日是我国第一个科技工作者日。为落实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7年四川省科技活动周各项工作的通知》要求,乐山职业技术学院3D打印工程技术中心于5月21日对我院学生进行了以“科技强国,创新圆梦”为主题的3D打印科普培训活动。

    3D打印工程技术中心是市级科学普及基地,依托学院3D打印工程技术中心,成功申请省科技厅科学普及项目“3D打印技术科普培训”、省教育厅创新人才团队建设项目“基于3D打印技术的乐山特色旅游纪念品研发”等课题。

    3D打印技术作为一种新兴的制造技术拥有巨大的市场潜力。近年来随着《国家增材制造产业发展推进计划(2015-2016年)》、《中国制造 2025》等政策出台,以 3D 打印为代表的增材制造方式被提升到国家战略层面,国内地方政府也出台了支持 3D 打印产业发展的政策。因此让广大青年学生了解3D打印技术,让3D打印技术走进大家的生活十分必要。

    在本次3D打印科普培训活动中,马世新和张阳军老师分别向同学们讲解了3D打印技术的原理及发展历程、3D模型设计、文件格式转化、3D打印机的分类、3D打印材料及工艺和3D打印操作等内容。通过现场3D打印操作培训,同学们对这项“高大上”的技术有了新的认识。看着自己设计的三维模型被一层一层的堆积成三维实体,从虚拟变为现实,同学们都对这项技术赞叹不已。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通过这次3D打印技术科学普及培训让广大青少年了解科技前沿发展动态,培养对科学技术的兴趣和热爱,加强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创新思维的训练非常有意义。本次科学普及培训活动在同学们中产生了很大的反响,大家热情高涨,也达到了我们预期的目的。

 

 

 

科研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