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卡通圈存机使用指南
更新日期:2017-11-06

1. 挂失卡

当用户不慎丢失了学生卡、临时卡或教工卡,需要到“圈存机”上自助(输入卡号和密码,初始密码为卡号后6位或身份证后6位,身份证最后 1位为X的用0代替)挂失该卡或到信息中心的一卡通服务中心办公室1A314(1号教学楼1A314)挂失该卡。挂失后系统将拒绝该卡的使用,并发出警报以提示该卡为已挂失的卡。

2. 解挂卡

对已经挂失或冻结的卡,若用户又重新找回了该挂失卡,同样需要到“圈存机”上自助解挂或到信息中心的一卡通服务中心办公室1A314解除该卡的挂失标记,以使系统重新接受该卡的使用。

3. 补卡

卡挂失须满24小时后才可到信息中心的一卡通服务中心办公室1A314补卡。补卡是将原来卡中的个人信息、金额信息等转移到另一张新卡中,新卡将代替原卡的使用,原卡则作废。补卡包括补挂失卡和补坏卡。

4. 消费记录的查询

在“圈存机”上登录系统后 → 点击“卡片信息” → 查询消费记录。只能查询当天以前的消费记录。

5. 用户卡充值

①使用“校园安心付”平台充值,只针对正式的学生卡和教工卡,临时卡不能用此功能充值;

②在食堂人工充值点充值,所有卡类都可充;

③绑定“建设银行”的银行卡进行银行“圈存”转帐。只针对正式的学生卡和教工卡,临时卡不能用此功能充值。

6. 密码修改和消费限额

在“圈存机”上可修改卡片密码,初始密码为卡号后6位或身份证后6位,身份证最后 1位为X的请用0代替。在“圈存机”的功能菜单上还可对每次、每天的消费限制最大金额,系统设定值为:30元/次、80元/天。